close

 

這狗~是一位阿姨養的,名叫嘟嘟~但我覺得她眼神憨憨傻傻的,喜歡叫她傻妞

這張照片有點糊~因為她都一直跑來跑去的。那位阿姨一到我們家,就往廁所跑,傻妞找不到主人,一直跑來跑去,別人要摸摸他都不理,看起來真是可愛又可憐

傻妞很乖~都不會汪汪叫~在我家睡覺時還會打呼~而且腿短短的~跑步的時候看起來很滑稽

重點是儍妞很乾淨~那阿姨可是兩天便幫她洗一次澡喔~好狗命。

 

這隻狗叫「信念」,是一隻殘障的截肢犬,看了很讓人難過不忍。

 

這隻是前陣子很知名的「暴龍」,本來還要被安樂死的,現在也站起來了,還會用口叼畫筆畫畫。

狗狗堅強的意志力令人感動。而那些令牠們重生的人,更是教人敬佩。

當然~悲慘的狗狗並不只他們。最近因為景氣不好,很多人都拋棄了寵物,尤其是大型犬,像黃金獵犬之類的,因為飼料費驚人,沒人肯認養下場就是安樂死。然而被遺棄的還不止是狗,棄兒也是越來越多。那對小孩子心靈的傷害是很大的。

不負責任的人多,社會上的悲劇就越多。很多人好像並不懂得尊重生命的真締,要真是這樣,以後那種「再見了可魯」之類的電影還是別引進台灣好了,一窩蜂的膚淺行動,只會造成更多狗狗的不幸。

好像很少人是貓跟狗都會很喜歡的,因為貓跟狗真的不太一樣的動物。

我當然是喜歡狗狗的!

除了身邊的親戚有人養狗,沒人養貓,我也很喜歡狗狗一看到人就一直搖尾巴示好,多麼誠懇熱情啊!我真的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忍心食用能跟人類如此親密交流互動的生物!

貓咪有的也是很可愛的,但總沒辦法讓我很憐愛。

尤其先前跟別人的貓咪有過不太好的經驗。

第一次是在鋼琴老師家過夜~她有養一隻漂亮的白貓~我想要摸那隻白貓~她卻咬我

還好那時是冬天,我穿著長袖而且很厚重的運動衣,只是咬到袖子,不然啊......

而且那隻貓當天晚上就沒進房裡睡了~因為有我這個外人在。

貓咪的防備心真的很強~跟狗相比的話。

再來就是大學時有兩年分別被不同的貓咪叨擾,大四那年的那隻貓特別愛叫春,而且尤於隔音不好,牠走路時身上繫的鈴噹叮叮噹噹響,我都聽得一清二楚~那年真的快瘋了!

我是個怕吵的人,有些狗有事沒事的亂叫,看到外人就一直叫個不停,這種狗也不是沒遇過,但比較少。相對來說,狗狗帶給我的回憶很多都是很溫暖的。

最近發現跟某個朋友始終不能很麻吉,是因為他愛貓而我愛狗嗎?

或許吧,因為愛貓或愛狗多多少少也能反映出本人的個性。

最後~不管是狗還是貓還是小孩子,希望都不要再有無辜的生命體被遺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c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