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壁總評打算等下集也上映後再寫文好了。其實還不錯看啦,雖然有些改編不是很滿意,但至少戰爭場面拍的精彩,特別是八卦陣的呈現

至於大受好評的孫權,我覺得普普,一來是我對孫權的印象比較模糊,但最主要還是張震的口條很差。他好像沒辦法發出正確標準的捲舌音,而且說話有氣無力,彷彿比孫尚香還虛弱似的。不滿意!

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自是林志玲的小喬囉

當然,她的聲音還是太嗲了些,不過人家的氣質是真的不錯。典雅、溫柔、美麗‧‧‧確實是把一般男性心目中最理想的妻子形象詮釋出來,甚至是讓人感覺──也只有這樣的美女,才配得上周公謹。

小喬的戲份不多,但是有她的場面,我都會忍不住多看她兩眼。別的不說,單就那沏茶的儀態、風範,確實令人心折,宛若真是出身名門豪邸的大家閨秀。面容可以裝點,但氣質是渾然天成的!

而她跟梁朝偉的床戲‧‧‧我覺得梁朝偉的運氣真好,繼湯唯之後,還有志玲~XD(戲言)

看到朋友說那場床戲多餘,我卻有不同的想法,或者該探討這場床戲的作用是什麼?

先要說的是,小喬這個角色,很明顯是安排來給周瑜增色的,讓觀眾看到周瑜居家之時,身為人夫,所展露的另一種形象。想當然耳,英雄美人,烽火亂世,自然格外纏綿,而吳宇森便以夫妻床笫間的言語,將那股纏綿發揮到極處。老實說,看到電影裡的戰爭場面,我不禁想到「可憐河邊無定骨,猶是深閨夢裡人」的詩句。

林志玲恰如其份的扮演了小喬該呈現的特質,其實不亞於難以擺脫小燕子機靈形象的趙薇。

居然有記者影射她是花瓶!拜託,難道對項羽來說,虞姬也是花瓶!?那個記者反省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c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