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西施.jpg 醜安西施.jpg 周西施.jpg

自從陳國寶(應該是這個名字)的越王勾踐,掀起了吳越春秋熱,緊接著陳道明的江山美人──臥薪嚐膽,以及無線tvb的爭霸,都一起來闡述這段歷史。嗯~蔡依琳有空的話至少要挑一部來看,就不會說成臥薪嚐肝了XD

雖然是同樣一段歷史,透過不同的編劇、製作的詮釋,也會展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

最早看的就是陳國寶的越王勾踐,千古第一美女西施,由周揚演飾。我其實覺得很糟,應該說是整部片子乍看來磅礡大氣,但很多情感與鬥爭都寫得很不到位,所以即使演員是最出色最老練的,可是劇情本身可說十分平淡。包括范蠡與西施的愛情、夫差對西施的寵愛、勾踐種種的屈辱忿恨、夫差遭越國反咬一口的悲憤.....都是淺淺淡淡的。

這個周西施本來就只算得上清秀古典,沒有什麼驚人的美色,再加上也沒見她有什麼特別魅惑吳王的手段,給予人的印象可說十分薄弱,彷彿花瓶,連她是怎麼跟范蠡相愛的,我都忘了=.=

比較不同的是,這版本的西施,最後是為了夫差服毒自盡。這段我沒看到,是看網路上的消息。這樣的詮釋還滿特別的,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

再來是安以軒的西施.........大概只是勝在年輕吧!

我一直都覺得安以軒的長相只能算中中,別說是在電視圈了,身邊比她好看的朋友也不乏其人,不懂她為什麼能夠演林月如、趙敏、西施這些美到爆的絕色美女?最近民視在播她主演的芸娘,唉~比起其他白潤秀氣的女配角,安看起來真的有點像瑪麗亞!

所以我一聽說是安演的西施,覺得製作挑人的眼光大有問題,所以這部就沒看了。跳過。

最後是最近才剛結束的港劇爭霸!好看的程度....個人覺得與越王勾踐各有千秋,優缺點有互補性。

西施是找港姊出身的郭羨妮演的。郭羨妮雖也不算什麼超級美女,不過臉蛋的確是滿漂亮的,當初她演出洛神的時候,就覺得她比蔡少芬搶眼。況且,對比近幾年的港姐素質,我覺得香港美女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不挑郭羨妮演出,我也想不到其他適合的人選了。

結果,郭西施被嫌到一文不值,被嫌太老,可是看起來她仍是三名西施當中最漂亮的一個。

這部戲最大的敗筆是鄭旦!超級大敗筆!

演員方面,實在很難說得上漂亮,再加上編劇不知道是為了襯托西施還是怎地,把鄭旦的性格過份醜化,完全就是一個低俗、粗野、刻薄、勢利,氣質跟趙姨娘有點接近的女子,後來因為很老套的把民間的小孩偷抱入宮來,謊稱皇子,而被夫差所殺。整個有關鄭旦方面的戲路,都俗氣到不行。

好看的是范蠡的智略、吳子胥的義烈、勾踐的陰沉,到後來戲劇張力愈強。郭羨妮紅顏禍水的劇情安排,充分展現了西施這個人物對於整個時代的關鍵作用。

看完爭霸另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陳坤了(不是成崑:P)

陳坤的演出令人為之一亮,而且片頭片尾的歌曲還是他本人唱的,真是人好看,演技佳,歌聲又棒^^

為什麼當年不是他來演楊過呢~~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c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